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第一次見到你 - Week 6

去了四日三天的台灣之旅後
我便去了Hildy介紹的婦產科作人生第一次的產檢

第一次去這個地方
我並沒有叫Hei請假陪我去
很奇怪
去的時候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像是普通的去看醫生一樣

到了醫務所之後
登記
磅重
量血壓
驗尿

一一都做過了後
便等等等等等
醫務所有很多準媽媽和準爸爸
坐滿了整個診所
突然有種很想笑的感覺
原來我跟她們一樣
當上媽媽



等了很久
終於都到我了
醫生問
是不是第一次懷孕
這次懷孕是安排好還是意外
做甚麼職業等等

還問了想安排在私家醫院還是政府醫院分娩
如果想在私家醫院分娩的話
醫生便會替你留位和給你一封留位的信


之後便進了另一間房做超聲波檢查

這是我第一次見自己和Hei的BB
睡在床上
醫生替我在肚皮上塗了些啫喱
便可以開始照超聲波了

我開始聽了一些心跳聲
卜卜卜卜的
醫生說是心跳聲

我忍不住問了一個很傻的問題

這個是BB的心跳還是我的心跳呢

當醫生說是BB的心跳時
我竟然開心得笑了出來

是感動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原來我的身體裏面真的住了一個小寶寶
我將會愛這個他/ 她一生一世

之後
醫生便叫我抽血作一糸列的檢查
這次抽血檢查的東西都很多
有糖尿病檢驗
血液分析
血型檢驗
傳染病檢驗
肝炎檢查

一星期就有結果

醫生說這個Test並不是必要做的
但做了便可更安心
媽媽們可自行考慮一下

照超聲波時
醫生替BB拍了一些照片
這個好像只有1cm的東西
便是我和Hei的小寶寶


1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檢查時都問咗同一個問題
    it's first time to visit your blog, mind if i add you?
    [版主回覆12/07/2012 14:05:15]哈哈....因為我真係覺得似係我自己既心跳多d..
    當然唔mind la, nice to meet u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