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童書推介《走過艱難時刻》

某日好友跟我介紹這本書時,看到書名時就在想書中提及的到底是怎樣的艱難時刻呢?隨後就放了這個書名在待借的名單中,想著有時間就會去圖書館借閱。



最近終於借來看,看了內容後忍不住深呼吸了一下,我曾經介紹過另一本相類似的書《謝謝你陪伴我這麼久》(按我回顧),這本書也是講及喪狗之痛,主角艾文跟狗狗一起做任何事,玩遊戲、聽音樂、探險、吃甜點,也包括一起經歷所有開心和難過的事情...就如你和我一樣,狗狗跟我們成長,一起去面去人生中的不安和期待。

艾文跟狗狗一起在大花園中工作,一起去讓花園變得像天空一樣大一樣美,一起的日子每一天都如此精彩快樂,直至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

一切一切就在這天改變了。


從此艾文將自己關在家中,對外面世界變得冷漠和不聞不問,望著曾經和好朋友一起共建的花園,艾文覺得十分痛苦,於是破壞是他唯一想到的發洩方法。雖然如此,花草仍然是充滿生命力,艾文決定重新打理這個花園。

「如果花園不再是一個快樂的地方,那就讓他變成最悲傷、最荒涼的地方。」

一日,艾文載着自己栽種的南瓜到市集去,他跟往常一樣光顧了商店,吃了各種美食,見了一些老朋友,做的一些熟悉的事情,但一切已經不同了。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一個伴,令到本來的快樂減半了,有些事情,回不了過去。


艾文在抽獎中獲得了第三名,獎品是十塊錢或者是紙箱裏面的一隻小狗,艾文心想當然是要十塊錢,正想領獎時他想看一看小狗應該不會怎樣吧...

最後的結局大家想到了沒有?

曾經經歷過這種痛的人未必會有勇氣去再養狗狗,Little K 由大約2歲起就跟我說要養狗狗,坦白說我一直拒絕,口中說了很多理由說想讓她大一點才決定,其實心中是沒有勇氣再經歷這種痛,怕在過了不知多少年後又要再次嘗到這種痛,但最後我們的決定都跟故事中主角的決定一樣,再次願望付出愛給予狗狗一個家。



縱容預計到有傷心難過的一天,但快樂回憶會永遠留在心中,一生也不會忘記。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