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圖書分享 - 《我一點也不醜》

2018年的最後一天,我想分享一本我一看就覺得十分有意思的書給大家,讓我們更懂得欣賞自己和身邊人。這本書就是《我一點也不醜》,故事講述綠色森林中住了很多不同種類和外形不同的動物,雖然大家長得不一樣,但依然常常玩在一起,相處十分融洽。




有一日森林突然來了一位奇怪的老公公,他跟大家說他是個法力高強的魔術師,如果哪個動物對自己哪部分不喜歡的話都可以替牠們變得更好看更漂亮。動物們聽到都覺得很神奇,但是牠們都對自己樣貌很滿意,想來想去都沒有動物想改變自己容貌...正當老公公想要離開時,蝙蝠就說:烏龜背有這麼大一個殼,好像駝背一樣,真醜,不如將牠的殻變走吧!


烏龜聽到後急得大喊不可以,牠說:我的殼就像城堡一樣,遇到危險只要往裡面一縮就會沒事!要變就將鱷魚皮變成我的殼一樣吧,鱷魚皮又粗又醜!

如是者,蝙蝠、烏龜、大象和蛇都各自對自己擁有的外表和天賦跟大家分享有多有用和滿意,與此同時,也因為不懂得其他動物的價值而批評了牠們的外表。

鱷魚欣賞自己高貴耐用的鱷魚皮但卻不懂欣賞蝙蝠的大耳朵;蝙蝠欣賞自己靈敏的耳朵卻不懂欣賞大象的長鼻子;大象欣賞自己多功能的長鼻子卻不懂欣賞小老鼠的大暴牙;小老鼠欣賞自己用來啃木頭和吃東西的大暴牙卻不懂欣賞蛇沒有腳的身軀...


最後老公公說:我很高興你們都覺得自己很漂亮。

但願,你們也懂得欣賞別人的美麗!

老公公離開了森林,但這幾句說話卻鮮明地留在動物的心裡。

現實中,我們也許很常看到孩子或別人不好的一面,卻忘了人天生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有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說話:「天生我才必有用」,說明每個人一定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這一刻還未發掘到自己的長處不緊要,慢慢去探索一下,或者先發掘身邊家人朋友的長處再加以學習,總有一日你會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學會欣賞別人,世界將會變得更美麗:)

豐盛的2018年即將完結,那些高低起跌已成為歷史,我們一起用歡欣喜樂的心來迎接新一年吧!祝大家新一年常存喜樂。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