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22m - Day 5 小腳板遊星馬泰


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我打從心底裏感到失落
很不捨得這次精采的星馬泰郵輪之旅
我並不是常常去旅行的人, 對上一次已經是2年多前有了Little K 時去台灣的事了, 
 平常聽別人說自己的遊歷, 總覺得自己是個井底之蛙

所以我很喜歡看書
看書能夠令我看得更多, 學到很多不同的知識
但認識世界和與不同的人接觸, 卻是書本都沒辦法教到的

所以這次郵輪之旅感受很大很深, 尤其當有了Little K 後的旅行模式全變了
已經不是你想Plan怎樣去就怎樣去, 要顧合時間(要比原定時間多出1/3或是一半), 安全(不會去危險的地方或不敢想要去按摩等等)
雖然事事都好像有些限制, 但帶著Little K卻令我看得更多, 
讓我學懂了要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個漂亮的世界 




說實在, Little K 在這幾天的行程都是十分快樂的
她覺得郵輪這幾天都是玩樂和可以跟父母在一起
所以你可以看到她每張相片都是笑得很開懷的



這裏的飲品很好喝, 很合我們的口味
之前還擔心會不會很甜或是是果汁味很假
怎知只有清甜的感覺
YUMMY


這兩位姐姐是印尼的小朋友, 英語說得非常流利
不得不提, 由於郵輪上的員工或是旅客佔有90%都是說英語的(有些懂得普通話)
她們跟Little K 說話時, Little K 都能夠明白她們說甚麼, 
有時候還會用她有限度的英語來回答

郵輪上的小朋友都很友善, 不論種族, 大家都享受著不同背景的友誼


最近我開始對Little K 的飲食態度開放了, 很多東西都讓她試試
這支果汁她都很喜歡喝呢


這個行程中, 在郵輪上的最後一個表演
Oh Little K...你可以斯文一點嗎?
鞋也脫掉了
真失禮人 >.< 


還未開場已經很多人入座了


郵輪上的員工個個身懷絕技, 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天找回郵輪上的員工唱歌表演
我敢說她/ 他們的歌聲絕對不會差得過現在的歌星

我相信在這艘郵輪工作應該都會很開心
因為每個員工都常常帶著真摯的笑容
看得出絕對不是你轉身後便收起笑容的那種

感謝你們的工作態度, 令到我們在這裏可以更享受
每當我想起有時付錢消費卻得不到應有的服務態度時, 就會覺得這裏的員工有多敬業樂業了


看完表演
午餐時間到了
 吃著吃著, 很快便會回到星加坡


我們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收拾行裝


轉眼間便回到星加坡了


下船後, 我們見還有小許時間, 便將行李寄存在郵輪碼頭中
再去china town 買手信


Little K 很欣賞這個Mochi 呢
一吃便停不了口


其實本來她是睡著了的, 但我們買完東西後她剛好起來可以吃
真是較準了時間


我很喜歡喝咖啡的, 所以一見有老咖啡室便要試試
但....很甜呢
可能以前年代的人比我們更喜歡甜


買了這裏的Donut 吃
很好吃很好吃
在香港已經沒有很多地方有得吃了


Daddy 說Little K 是個野人, 哇哈哈
因為她常常都會脫掉腳子的


Little K說: Kylie is driving


我在這裏買了這些斑蘭蛋糕作為手信
Little K 很喜歡吃
早知買多些回去


臨離開星加坡都要繼續吃
味道不錯, 但不及在china town 吃的好吃


星加坡機場內的設施, Little K 玩到不願走


終於要回香港了, 很期待下次再有機會一家去旅行
這次的回憶實在太美好
每次看相都覺得很回味

Daddy 更說如果之後再有機會都會想經郵輪去另一些地方遊玩呢 :)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6 則留言:

  1. Little k同媽媽都好靚女呀! ^^
    我以前成日覺得郵輪係隻船度好悶咁, 睇完你既遊記都覺得好relax,好有興趣試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芊芊mama :)
      係呀, 我以前都會咁諗, 但又覺得郵輪行程舒服d, 所以就想試下:)

      刪除
  2. 好認同你既說法, 有左小朋友, 同小朋友旅行既旅遊模式同以前兩個人旅行好大分別, 但會有更多既旅遊體會, 同埋小朋友真係會好開心, 會同時發現佢地有好明顯既成長, 最重要係見到佢玩得咁開心自己仲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神奇, 佢地吸收能力好快, 每見一d新野好似俾到靈感佢地咁, 會某部分開啟左佢地既思想, 我覺得係小朋友世界去睇呢個世界, 真係有另一種感受:)

      刪除
  3. 估唔到郵輪都咁好玩喎!點解會揀郵輪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想去旅行時, plan 左幾樣野, 其中一樣係去郵輪, 衡量過之後, 我老公話想試下郵輪, 可以輕輕鬆鬆咁玩, 唔想太辛苦:)

      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