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第三次產檢+Oscar checking - 12 Weeks 3 Days


終於都過了懷孕的頭三個月
以為一切都開始平靜舒服的時候
現在在寫Blog的Ki (20 Weeks) 卻正受濕疹的困擾
很辛苦
很難受
(詳情會遲些在另一篇blog再談)


第三次去看little K
這次Hei也有一起去
這可是他第一次去親眼看看我們的小寶貝

未去診所之前
我還跟Hei說今天有可能知道little K是男還是女
Hei卻說可能little K想給我們神秘感呢

一如之前兩次一樣
都是要等很久很久
其實我不明白
既然是約好了時間
為什麼還要媽媽們等這麼久呢

這次Oscar checking是另一位男西醫給我做的
在檢查前很細心的給我們解釋這個檢查的目的和機會率
(坦白說 我覺得這個醫生比起我自己的婦產科醫生還要細心呢)

醫生說
孕婦年齡是其中一個用來篩查的原素
孕婦懷有唐氏綜合症胎兒的機會率會隨著年齡遞增

Ki是在年齡25-30的range
所以在這個條件下
機會率大約是1/1350 - 1/900

之後會透過超聲波及抽血作詳細的檢查

在超聲波的檢查下
little K的頸皮厚度是1.7
記得好像頸皮厚度起過2.5才是較高危
(這個我不太肯定 詳情請問醫生)

之後再抽血
醫生說一個星期後就會知結果

Hei第一次見到little K
就望著瑩光幕跟little K說Hello
我相信那時候的他是十分興奮的

如Hei之前所講
little K真是想給我們神秘感
因為照了一會兒
little K都是繞著腳的不給我們知道他/ 她是男或女
原本正想檢查完之後就去買東西給little K的
現在不用了

來來來
大家看見little K是不是長大了很多
現在已經是一個BB的模樣了


 


等了一個星期還是等不到診所的電話
開始很擔心
於是還是忍不住打電話去診所問問
雖然醫生說機會率很低
但是還是很擔心

再過了兩天
終於都等到了電話了

太好了
little K
你Pass了人生第一個test
以後我們一起加油

P.S. 各位mama
即使驗出是高危也不必打定輸數
還可以考慮作進一步檢查胎兒染色體
希望每位mama及BB都身體健康


2 則留言:

  1. 加油, 過了頭3個月,會慢慢舒服一點的了
    [OL醉愛廚房回覆09/06/2012 11:13:11]多謝支持,你也要保重啊!
    [版主回覆09/06/2012 10:44:46]謝謝你, 很喜歡看你的blog, 所有食物都很美 : )

    回覆刪除
  2. 希望下次可以知道LITTLE K 性別LA... 佢好保持神秘~~~=.=
    [版主回覆09/06/2012 12:58:04]應該下星期六去照Structure時會知道..我都好想快d買野俾佢...haha~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