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推介 - 泰國遊之去泰國學煮泰菜 @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上個月跟好友G一家去了泰國曼谷4日3夜, 我們大家一致決定這幾天的行程都要輕輕鬆鬆的, 而其中一天的重點節目就是在酒店游水後去上泰式料理烹飪課 (感謝好友W 介紹, 要不然我根本都不會知道這麼有趣的活動)

由於真的有十分多好友/ 讀者朋友看見了關於這個cooking class 後叫我介紹一下, 而且我們都覺得很值得推介, 所以平日寫文速度超慢的我也在回程三星期後終於都寫出了文章跟大家分享 :D


好友G在klook 上預先訂了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當日的課程, 價錢2位大人共HKD452, 小童是免費的, 自行到了指定地點後就會有穿著紅色圍裙的工作人員在指定時間跟我們集合(當然要點名啦), 之後便上了一架私家車(車程大約5分鐘車程)
 

 
走入泰國尋常百姓人家的街頭小巷, 去看看當地人的生活, 這裏的感覺有點像台灣呢, 這一刻我感覺自己像是真的在當地生活一樣
活動可以選擇上午課或是下午課, 如果選擇上午課的話就包括跟導師一起到市場參觀, 不過我們選擇了下午課, 煮完後就可以作為晚餐在烹飪學校享用


 
不一會就到了目的地,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去到要先脫掉鞋子, 有點像是居家的感覺




坐好後便由導師介紹一般食材和配料, 大家都知泰國菜如此出色其中的原因就是使用了很多特色的香料, 每次介紹完後都會將該香料傳給我們聞聞看看, 每次聞完後都有種: 哦, 原來XX是這種味道的...
另外就是令我明白到泰菜口感如此覆雜和有層次亦是來自不同的香料所帶出的
 

這間烹飪學校更獲泰國國家旅遊局頒了 <2017深受中國遊客喜愛獎項>
現場所見, 這裏都深受外籍遊客喜愛呢
 

這裏的安排十分好, 將不同的學生分為幾組, 在不同的地方上堂 (都是在附近的), 所以絕對不會因為人太多而有很擠迫的問題, 我們剛好分配了和內自美國的一家共用同一個地方 (題外話他們一家都是十分漂亮和友善的)
課程用英語授課, 導師們的英語說得很易明, 語調輕鬆和生動有趣
 
 
地方裝潢很有特色, 十分整潔, 絕對是一個舒適的環境


這張枱是我們四位大人使用的, 附送水和食譜一本, 回家後也可以跟著食譜回味一下
 
 
也有泰式飲品供大家飲用

 
這裏也有清潔度不錯的洗手間, 在開始煮食前先洗乾淨雙手才開始


第一樣教我們的就是大家都十分喜歡的甜品 - 芒果糯米飯
導師介紹了幾款不同的米和它的用途, 首先將糯米好像平日洗米一樣洗至清澈, 之後就要在水中浸幾小時, 傳統做法是做竹簍加斑蘭葉(現在才恍然大悟糯米飯原來是帶有斑蘭的味道)來蒸熟, 但導師說現在用家用的電飯煲都可以做到類似口感
 

導師用了最傳統的泰式方法示範, 我們試食時覺得口感跟平時吃的有點不一樣, 是較為軟熟的口感, 黏黏韌韌, 十分好吃
 
 

蒸好後不會黏著竹簍的, 看看美女導師拋糯米飯拋得如此輕鬆 :P
 
 

 導師會用自己習慣的份量來調味, 而她亦強調是可以因應自己的喜好來隨意調節的, 每次示範完都會讓我們試食來看看是否合適自己的口味

 
 
有朋友問小朋友去會不會真的下廚??
坦白說5歲的年齡還未是真的十分熱愛下廚, 所以這個節目的覺得是讓大朋友享受的居多, 但小朋友也不怕會悶, 因為這裏的職員十分十分好, 拿出了畫筆畫紙和洋娃娃給小朋友玩 (有時候更會陪著她們玩), 所以她們也很享受

其實小朋友願意的話也可以做的 :D


導師的刀工了得, 大家都看得很專注

 

到我們了, 真的每一位也很認真, 而平日雞手鴨腳的我就仍然都是雞手鴨腳 :P


這是一人份量的材料

 
 
香辣雞肉沙律(這是導師的製成品)

由於每人都會有一個人的份量, 所以我們整了一個辣和一個不辣的, 不辣的那個是讓小朋友可以試一試


聽完講解後我們便回自己的位置繼續努力, 而小朋友們都很努力地自娛中
材料已備用, 我們只需要加入自己喜歡份量的調味料去攪拌雞肉便可以了, 沒有難度??
不, 最難的就是要去將蕃茄"片"皮後砌成一朵花, 看見導師每個步驟都很容易似的, 但自己做下去就發覺我將蕃茄板"片"後太厚所以包起來不太像一朵花 >.<
 
 
我的三位組員真的十分認真的, 請大家掌聲鼓勵一下吧

 
咳咳...這個是我的製成品, 導師的巧手幫我將蕃茄皮再加了幾刀後就變成了一朵美麗的花了
這個沙律酸酸甜甜的, 再配上口感十分好的糯米飯, 十分開胃

 
之後再煮的就是咖喱蝦


這個是導師的製成品, 很香咖喱味, 用來送飯應該可以吃多一大碗
 

這個咖喱的主菜是蝦, 也可以將蝦變為蟹或是其他海鮮都可以的
 

材料如下, 我一邊做一邊想, 如果每次煮食都有人替我預材料的話, 我是十分願意和樂於下廚的
 
 
這是Daddy 的製成品, 為什麼我不放自己那一個出來??
um...我想大家都不要問了 :p


大家看到這個芒果糯米飯多好看呢??
真的不止外表好看, 而且是十分十分好吃, 芒果很清甜, 而糯米飯是你即使肚漲得吃不下也好也會堅持吃下去的那種好吃
你明白有多好吃嗎 :p


完成整個課堂後便可以一次過享用, 雖然小朋友沒有計錢但卻每人都有一份芒果糯米飯呢, 感覺得有心, 上完半天課後, 我們和好友們都一致覺得十分值得去的一個活動, 價錢相宜而且整個氣氛都很輕鬆, 導師講解得有趣味和有耐性, 再有機會的話我也會考慮再去一次呢 :)

有興趣的朋友可去以下連結參考一下






好吧
分享完畢
下次再見
以下是我們fb 的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kworld

 大家如想找我們
可去fb page pm或是Email聯絡我們
kongtsangts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ittle K's big world
contact us: kongtsangtsang@gmail.com